close

一月的下半月比較忙。

 

 過年前嘛,難免的。

 

嚴格來說是公司的事情比較忙,之前無論如何想溜班去處理私事都是大搖大擺的開溜,現在當然還是會被放行,問題是良心不允許自己這麼做。去處理不是很著急的私事,不如留下來繼續幫忙....即使是跑跑腿,也好。

 

上半月忙穎爹娘搬家。
我才發現,穎爹是個非常隨性的人。他今天想搬家,就號召大家一起幫忙......
無論你有沒有空.........除了我以外,穎先生、表弟跟穎媽....
穎爹娘的物品我不知道怎麼歸類,擦地板這回事也輪不到我,就別說我連抱妹妹都有問題的小力氣了 .... (謎之聲:那是因為妹妹太胖了吧? )

 

 
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

 

去年的這個時候,穎爹催著穎先生找新房子,好方便未來當作新屋。之前就催過一次,我們衡量過兩人的收入跟可預期的資助,總看不到滿意的房子。在台北市買房子何其困難,退而求其次找台北縣的,新的買不起,舊的不喜歡。再退而求其次看看郊外的,越看越遠,又想到別跟爸媽住的離太遠,免得真需要幫忙的時候,照料不到老人家。

 

可是穎爹豈奈得住等!
發現小孩子辦事不牢、既不積極又不努力 (他這麼認為...),就拉著穎娘到處看房子。
就這樣東看西看,看中了一間預售屋,因為已經開工了,所以看不到樣品,不過格局跟設計都很喜歡。還沒下訂金就天天看著設計圖東畫畫、西畫畫,不到一個禮拜,下了訂金,還說:「我們要住新房子!」

 

欸,一開始跟人家說穎爹娘把房子讓給我們,搬出去住,幾乎都千夫所指。
不過聽了原由之後好像都覺得滿有道理的...我一開始也這麼認為,一直到搬家那陣子.....

 

穎娘很念舊,又很喜歡小東西。套句穎先生的話叫做:「小而無當」
穎爹東西不多,應該說歸他管的東西不多。所以當他搬完大物品,諸如床、他的百科全書、樂器....之後就宣告搬完了。哪是搬完,穎娘
的東西扣掉她想留下來給我們用的,還搬不到1/2啊!

 

廚房有好幾個廚櫃,超過四個廚櫃都是相同的物品--保鮮盒....
穎娘喜歡蒐集杯子,把看得到的搬走了3/4,在廚櫃裡捨不得開的也有十來盒...刀叉湯匙組超過三組、玻璃雕花水果盤超過三盒、全新的筷子超過20雙......

 

是的,即使是他們覺得搬完了,剩下的東西依然摧殘著我有限的小腦袋,強迫組織出一個秩序出來。平常我不是個愛整理的人,可是有地方可以存放東西的時候,我會努力的善用空間。即使如此,當我看到保鮮盒山的時候,理智瞬間崩潰......一股頹靡侵襲著,我靠著餐桌,望著廚櫃發呆.....雖然認真說著那些廚櫃空間也不見得用得到,不過比起把太白粉這類的調味品以擠壓是儲存比起來,我寧可清出一些空間,好方便拿取這些日常就用得到的東西................

 

穎先生說:「妳就把這裡當作是我娘的大型儲藏室。」
問題是這樣下去何其得了,穎娘永遠不會清楚自己儲藏了哪些東西,而導致需要的時候再買....就會惡性循環下去...

 

何況,這樣我會有借居在人家家裡的感覺...哪....跟現在租屋在外有什麼不同?!

雨一就下了兩個禮拜,我當然還沒有把想要的秩序理出來。
相同的情況也出現在冰箱裡,慶幸的是有了穎先生的大力幫忙,現在打開冰箱的時候,終於可以看到冰箱裡的燈了......
(這句話是穎爹說的~)

真的!要不是有穎先生的「仗義相助」,我也不會只剩下「保鮮盒的無奈」了.....

親愛的,謝謝你....嗚嗚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