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愛我好嗎?》

原唱:蘇慧倫 翻唱:卓文萱
作詞:何啟弘 作曲:黃慶元 編曲:涂惠源 

雖然收斂了許多的情感 還是洩露了我的不安
於是你開始冷淡 我也開始問自己該怎麼辦

# 如果你知道我的遺憾 千萬不要再不以為然
     我的生活已經混亂 到處漂流卻始終靠不了岸
     這是我最後 最美 最真 最心碎的留言

*  喔 愛我好嗎
      我願意讓傷心再來一遍 只要你留一個位子給我
      哪怕是在你心中 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落

repeat *,#,*,*

最容易被忽略的 角落


那個嘟嘴巴小孩比賽的時候也唱了這首,前幾天入手這首歌的另外兩個版本,原唱的蘇慧倫、2006 年卓文萱的翻唱版。一開始聽的時候不甚經意,我一直沒聽蘇慧倫的版本,大概知道她唱歌的 tone,不是讓我覺得非常有實力的歌手。

前幾天回宜蘭的路上,怕開夜車無聊想睡,特地把三個版本全塞進mps player,聽到蘇慧倫的版本,莫名的一種熟悉湧上,我突然想起我一定聽過這首歌,甚至還聽過鋼琴演奏版,甚至是現場為了我演奏.......


上網把歌詞找出來,忍不住的笑意蔓延。當我看到歌詞的同時,我想起來當年是怎麼聽到這首歌的。那也是一個夏日的晚上,一開始是哼給我聽,什麼也不說。陪我回家的路上,就哼著這首歌。悠揚的男中音環繞著還沉溺在白天學校裡遭遇的我,當然不會注意這旋律是來自哪一首歌。

我還記得快要到家的時候,跟他說:「很好聽,謝謝你~~」

過了沒幾天,約好一起吃飯,簡餐店裡恰好有一架鋼琴,他問我要不要聽他彈琴。從小就想學琴的我,怎麼會放棄這種好機會呢?縱然自己不會彈,光聽也很能夠撫慰心靈啊~

「好啊。」我說。

前幾天哼給我聽的旋律,變成了悠揚的琴音。真的,好好聽。硬底子學過琴的男生彈起琴來就很棒,又長的好看,耳朵聽了饗宴,眼睛看了美景。然後我也會哼上兩句,配合著他的眼神。

快要到家的時候,我依然說:「你彈琴的樣子好帥喔,歌很好聽,謝謝你~~」

他帶著微笑跟我道別。眼波流轉著嘴上的笑意,又帶著一點欲言又止。

又過了兩天,他來找我,夏夜裡閒聊,他又對著我唱起這首歌,這次不只有旋律,是真真切切的唱著。而我,依然一派天真的跟著打拍子。

「妳不要光顧著好聽啊,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!」

『什麼問題?』

「妳覺得怎麼樣啊?妳覺得我怎麼樣?」

『歌很好聽啊,你唱的很好聽呢。』

「以後我天天唱給妳聽呢?」

『神經啦,不需要這樣啦,你唱歌真的很好聽啊,幹麻只唱給我聽?』

他笑了,笑的有點意味深長:「妳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 。」

『什麼問題?』

依然是那個意味深長的笑容:「我問了妳好幾天了,我可以等妳,等妳想起來我問的問題...」

之後依然有連絡,只是我依然不知道他問了我什麼問題.....
過了一年,他交了女友之後,就很少往來了....

過了這許多年,就在前幾天,我終於知道他問的問題了....不過,也已經許久沒有聯絡了,希望你一切安好。

如果我聽得懂,現在的生活是否會有些不同呢?

--
給陪我走過青春低潮的你:
對不起,我不是拒絕你,我,我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啊~~~~ ^^bbb
因為以前我媽不太准我聽流行歌的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