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劇喔。看的很勤哩。

台港中日韓,這些大東亞國家所拍攝的連續劇,只有日劇一直被我獨愛。我想應該是因為日劇不管講什麼主題,短短的十集,節奏是很明快的。

光陰的故事不是不好看,可是只為了拖戲而加集的戲劇,我看著看著,熱忱就會跟著消失的無影無蹤。好笑歸好笑,它的使命只有每天八點賴在沙發上當馬鈴薯。對於一個又上班又打掃家務的人來說,它是很好的調劑,可是每天要刻意抽空一集接著一集,劇本的節奏上就有點讓我吃不消。

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是我唯一從頭看到尾的台劇,可是 18集以前還會逢人就推薦,到了18集看完後,就冷掉了。鬼打牆的誤會、莫名其妙的不講清楚、重複的梗,都讓人無法由衷稱讚。因此,17集之前是很推薦的,18集開始就不用看了直接跳結局就可以。以前看過的小說很多類似的劇情,整齣戲圓滿以前了羅曼史小說的夢。是我依然堅持看完的動力。只是後來就越看越不專心了  (笑)

有人說偶像劇的本身就是一個羅曼蒂克的夢啊,圓滿那些浪漫的想像。


至於日劇,看過的也沒有很多。但是最近發現自己愛看的調性就那些,輕鬆一點的或者更貼近現實生活的。

大學的時候日劇正紅,徹夜看完「魔女的條件」,對於劇中的愛卻無法共鳴。後來幾齣不是以愛為主題的日劇:Hero、美女或野獸、庶務二課、,才開始擄獲我對日劇的信心,不止從頭看到尾,重播也不放過。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愛情向日劇都無法讓我共鳴:整形美人跟大和拜金女,就很能讓我每次都期待下集劇情,心情也跟著高潮迭起。


最近幾齣很紅的日劇,不知為什麼的,我沒辦法耐著性子看完。很奇怪的是:大家都頗有好評啊!不結婚的男人、小瑩的青春 (魚干女又怎樣?),就是其中兩部。LAST FRIEND,也是相當有好評的一齣,但是我就是無法看完她。

可是夢幻浪漫到不能解釋的「我的帥管家 (芽衣的執事、咩妹的完美執事)」,我偏是在颱風天把它看完了,劇情內容除了男主角的愛情之外,整齣戲沒有邏輯可言,連女主角是怎麼愛上男主角,都還很耐人尋味。


我一開始歸咎於水島很帥的緣故。
後來轉台看到「流星之絆」就有了結論!

沉重,太令人沉重了。
「Last Friend 」很沉重、「東京鐵塔」很沉重、「現在,好想見你」也很沉重。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了,連看的戲劇都要背負沉重的環節,似乎是件令人疲憊的事情。

我想這是為什麼我老是被說:為什麼你看的片子都那麼智障啊?

這本來就是調劑生活的小品,放鬆心情也很重要啊...


但是富士電視台的現象劇也很好看的唷~~


有一點我想不通,一樣是探討 40 歲的愛情與人生,Around 40 我就可以看下去,「不能結婚的男人」就很難........為什麼呢?為什麼呢?

 

*******

推薦日劇  (主觀的推薦,不一定是 "最近的作品"  喔 XDXD )

篤姬:大河劇,全長 52 集
        情感什麼的,點到為止的處理方式讓人動容,偏好轟轟烈烈的人會可能不合胃口。

33分鐘偵探  / 名偵探守則 :
         推理諷刺劇,後者是小說改編,很白癡,可是很好笑 :P

Change
       木村拓哉很常演這種不太需要表情的角色,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角色需求還是個人問題,不過劇中的節奏抓的很像 Hero,推薦給喜歡 Hero 的人,據說劇中的選舉手段數度參考台灣選戰方式,非常値得一看啊!


偵探伽利略 (破案天才伽利略)
        福山雅治主演,這麼養眼又正點的帥哥不看就太糟蹋了!更何況又是有氣質的角色!雖然改編了原著的角色設定,像這樣的粉紅流確實比較容易引人注意。畢竟只有兩位男主角的戲就太熱血陽剛了點.......


正義的夥伴 (我姊是惡魔)
       非常強化家庭成員中,年長欺負年幼的組織關係。原本以為沒什麼好看的,某天轉台看到,卻就這樣看完了......劇情稍有誇大,但是無論是姊妹關係、婆媳相處、因為職場問題衍生的家庭危機等等,的確經常出現在你我的周遭。縱有誇大,卻也非常値得一看的輕鬆喜劇。不過我的感想是:其實最奸詐的不是姊姊...是 .....  XD


Around 40
     台灣有一齣類似的戲,叫做敗犬女王。不過我比較欣賞 around 40 將三個女性問題顯露出來的處理方式,而不是單一的探討沒結婚的女孩子。結了婚、有了小孩都有要面對的問題,年齡將近 40 的女子要找出生活的動力,為人生重新出發。

 
父女變變變 (父女七日間)
       類似主題的作品還滿常見的,像是電影--辣媽辣妹--之類的,以交換身分的方法闡述不同角色所面對的生活,通常都是很有趣的輕鬆作品,這部也不例外。想看中年大叔演譯16、17歲女孩子的各種表情動作嗎?不要先覺得噁心!舘ひろし演的很好啊!


我的帥管家 (芽衣的執事、咩妹的完美執事)
       就是少女漫畫改編的,整部戲沒有什麼邏輯可言,非常超現實,只有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是說得通的。「莫名其妙」這四個字就是感想了!不過...水島HIRO 很帥的緣故,所以我也莫名其妙的看完整齣了... Orz


流星之絆
       以為是沉重的作品,某日轉台看到才發現.....噢!不!它是會讓人又哭又笑的啊啊啊啊~
       有明三劍客的的復仇!兔子少女的反擊! (啥)


富豪刑事
    這不是最近的戲碼,但是因為太經典了不得不一提!想看有錢人家的生活嗎?想看白痴大小姐?快!就是這部!你怎麼可以錯過?! 「請問,我可以說句話嗎?」不!神戶美和子,你什麼都不要再說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