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班機預定下午兩點半起飛,因為小穎有事情,我們就提早出發,反正時間多一點在機場晃倒是無所謂。

11點半就到機場啦~~~
我是很隨性的想:或許位子就會劃在旁邊吧。

想不到因為太早到了,當時排隊劃位的還是上一班飛機的,地勤問我:「哪個位子?」既然可以挑,我就想坐窗邊啊,一直以來我都偏好窗邊的位置。結果穎就提醒我:「有沒有可能位子被劃開?」,要我打電話去問她的手機號碼,確定她人在哪,以及哪邊碰面這樣。

我不甘情願的就打了。也不想要麻煩公公大人。就打去那家行銷公司問,接電話的也不是新人,所以我劈頭就說:我是小花,很抱歉我想請教副總的手機號碼。


對方更妙:「妳是誰啊?」警戒音調很明顯。

我說:「我是謝董事長的媳婦,我想請問鋂瑛姊,副總的手機電話是幾號呢?」

她又問:「謝董事長的媳婦,誰啊?」

我就不太講話,重複上面那句。就算我說我姓啥、名啥妳會知道嗎?

這位鋂瑛阿姨才恍然大悟:妳們不是出發了嗎?

「沒有,我還在機場,可是我沒有看到副總,所以我想要副總的電話號碼。」

慌慌忙忙的我就記了,一開始沒注意先用小穎的手機記號碼,就撥出去了,講完之後一個不放心又用自己的手機打一次 。她才笑嘻嘻的說,的確她會直接回撥。


< 早上出門我才想說:我應該要放下成見,畢竟人家也不是沒去過大陸.....>

然後,兩點半起飛的飛機,下午 1:50 要登機。
我逛街逛了老半天,才接到她的電話,抱怨海關人很多,掛行李人很多,她還沒吃,肚子好餓,我看時間,下午 1 : 20 分。

我叫她先去吃飯,確定飛機上的座位不在隔壁、也不在前後,小開心了一下!

在降落碰到她之前也都還好。隔壁是個很紳士的外國人。所以飛去的路上算是很棒~~~


< 降落,才是災難的開始  >

 

一下飛機我就急著上廁所,她也是,說了一起進去。不過我待久了點,因為馬桶坐墊讓人感到不舒服,多花了時間來點小清潔,好方便我自己。

出了洗手間,花了五、六分鐘在等她,可是完全等不到人,也看不到人。我還特別回去排洗手間,確定每一間都有人出來,確定她不在,我才往海關去。出門旅行,沒有手機聯絡的時候,我跟身邊的朋友習慣都會互等,這是最保險的。

過了海關,領行李的時候我才看到她。我小抱怨一下說:「唉啊!副總我剛剛在找妳耶,怎麼沒等我就走了?」

她說:「啊,我不知道耶,不好意思,我忘了。」

< OK~~反正有找到人,也不是太離譜的地方,好,那就算了。>

出了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計程車。

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外面,就有好多排班計程車,計程車司機們算好心,還會特別叫我們去前面排隊叫計程車,以免影響其他計程車司機的權益。


上了計程車,她拿出一張紙,一張上面似乎有著某種說明的 A4 白紙,我看到幾個字:山水房  /   廣州東站。她跟計程車司機說:廣州東車站。

對,她說:「廣州東車站」。


一路上就跟我說她在桃園中正機場吃那碗麵又小又貴,一碗兩百五。我說:副總妳是不是在掛行李還沒出境的那個二樓吃東西?

她說:對。

我說那邊最貴啊,出了境之後的免稅商店有賣吃的,110塊錢一碗拉麵,看起來不錯耶~~~

她說她不知道 ....

< 那誰剛剛跟我說她的嗜好就是出國旅行? 不知道這一點喔?好,那不然會知道飛機上是有得吃的吧? >

我說:那,不是飛機上都會有餐點?為什麼不上飛機再吃?
她說: 我想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,不是用餐時間,它飛機不會給妳吃東西的。

< 也對啦~~~但事實上是:我吃了一碗還滿好吃的炸醬麵....... >


然後她開始說她到大陸好幾次啊,之前也一個人出差到大陸過。我就說我第一次耶,那就麻煩副總帶路啦。

< 如果有人帶路我可以當阿呆,我就當阿呆啊,多好~~ >

塞車塞好久,一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出現在「廣州東車站」,就在司機準備要靠邊讓我們下車之前,她又說:我們要去山水房,可以帶我們去嗎?

司機說:不知道,這邊就是廣州東車站啊,妳要不要下啊?

還是先下車再說吧。

那邊感覺像是市民大道跟台北車站那附近的感覺,背後就是一堆高架橋,我不以為飯店會在那邊。就只好往前走進「車站」,為什麼要引號呢?因為我看不到車站,只看到了一片工地,提著重重行李 (我把那些 DM 全塞進去了) ,爬上崎嶇不平的水泥樓梯,走過一段崎嶇不平的水泥地,又下了崎嶇不平的水泥梯。看不到任何車站,甚至有走進車站員工宿舍的感覺.....於是又折回去、又走過來,逢人就問廣州東車站在哪。每個人都說:這兒就是啦。


我一回頭才看到,水泥樓梯一走下,前面就是一個非常簡單、古老、帶點黃黃的荒涼感的「售票亭 x3 」 ( 三個連在一起嘛 ) ,黃色的窗櫺、黃色的鐵柱,台灣也是有這種小不鳥居的小車站,可是眼睛看過車站,我的直覺就不像是有飯店的地方。

我問副總:難道那位幫忙訂房的可先生沒有給妳地址嗎?
她說:沒有啊。

< 所以妳出門都不用先查清楚怎麼從機場到飯店嗎?>


我有點受不了,傳越洋簡訊給小穎,請他幫我查山水房的地址。一邊我們又把行李拖回原本下計程車的地方。他回我:山水時尚酒店?地址:廣州市天河區廣州東站路一號


< 回台灣後,小穎親切的補充說明:山水房是我們住的附近的一個建案的名稱...並不是飯店的別名...我突然覺得我還滿好運的...  Orz  >


這時候副總也收到可先生的回覆,地址跟小穎查到的一樣。


我拿著手機簡訊問公安,公安不理我,我笑臉討好說:大人行行好。也不理我。 倒是旁邊有個工人聽到了,笑笑的跟我說,叫我走到那個往上的水泥樓梯,仔細看就會有個隧道,穿過去就是啦,廣州東站是地鐵站,我們現在是站在廣州東火車站的位置....要去廣州東站的話要穿過隧道....


這才找到!

我的天哪,根本就沒有說明牌啊!


< 不對,我的天哪,廣州東站是地鐵站,這位阿姨一直跟人家說廣州東火車站......>
 


然後我們穿過了人行地下道後,當然還是不知道飯店在哪,問人沒人知道的。後來副總阿姨運氣好,找到一位肯說的老杯杯,老杯杯叫我們過馬路,應該就看得到。穿過一片充滿灰塵,像是在挖捷運的施工馬路之後,我在騎樓下看到了一小塊看板,上面寫著:山水時尚酒店

我想起上次有看到類似的環境,就是施工中的神戶車站週邊........到處都是鷹架,但是這裡是不夠明亮的照明 (連旁邊商家的燈都亮一點 )  ,塵土飛楊的讓人感到不舒服。


 < 既然找到飯店,就可以休息了耶!真棒~~ >


這位副總大人叫我在旁邊坐著等她 check-in,可是我等了十來分鐘都她都還沒好,櫃檯就只有她一個人,也沒有排隊啊。


< 我好無聊喔~~~~~這家飯店沒有商店可以逛 ..... >


然後她就叫了我。

「小花,妳有沒有帶身分證?我沒帶耶。」


我愣住了。

走出台灣,不管哪裡,人家都不屑妳身分證啊。要不護照、要不台胞證。誰要妳身分證啊?!

我靠近櫃檯,說:「台胞證吧?」
那位櫃檯先生說:對,台胞證也可以。

之後他就跟副總阿姨說:還差一張啊。

我就覺得怪,就問那位先生到底怎麼回事?

那位先生說:您是三個房間三個晚上嘛,那需要三份證件,現在是亞運期間,有安全考量,請您配合,我還需要一份證件。

我說:請問一個房間幾張床?

他說兩張。

我說我們是兩個人、一個房間,三個晚上。

他還跟我確定那另外兩個房間是?

我跟副總阿姨跟他揮手搖頭說不干我們的事情。

這時候,櫃檯服務生才說:那我剛剛跟您確認三個晚上三個房間,這位小姐跟我點頭說是,所以我才跟您要三份證件啊。


< 這就是 check-in 了十幾分鐘的真相.....到底妳是沒在聽吧? =.=|||||>


說三分鐘太誇張,五分鐘,我走過去到櫃檯到完成 check-in,只花了五分鐘.......


---

晚餐就逛東方寶泰,我指定了一家賣小籠湯包的,味道還不錯。之後又多吃了住宿旅館樓下隔壁的「蒙自源」過橋米線,也很好吃~~~

不過,我不知道這是最無懈可擊的晚餐了....
還好過橋米線一直都開著,後來就算吃到不好吃的東西,我也堅持去吃一碗過橋米線填肚子....


--
 

吃過晚餐,阿姨就堅持一定要買水果回去吃。
這點我真的搞不懂,出門旅行,水果就是可以被犧牲的東西,我不懂她這麼堅持是為了什麼?珠江三角洲的名產一直都是稻米,廣州的緯度又比台灣低的多,好吃的應該只有熱帶水果吧?

結果她一直想買葡萄、蘋果、梨子、水蜜桃這些東西.....

我就堅持如果她買蘋果跟梨子我就不要跟她分,光看起來都不好吃。
她就挑了水蜜桃,硬要我挑另一個....想半天想不到,倒是一直我熱帶水果有哪些。我說熱帶水果就是荔枝啊、榴槤啊~這種的啊~  所以第二種水果就是榴槤了....

< 這是來出差的吧,水果很重要嗎?我真的不懂啊.... =.=|||||  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