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系列預計分:前言、day1、day2、 day3、最終日,五篇。

前言很簡單,交代一下狀況。

本文屬於前言。


上個月中,穎爸跟我說,他投資的另一家公司的副總要去廣州參加展覽,問我要不要去。我原本以為擺攤,穎爸說不是,就只是去看看。

不管擺攤,還是去看看大陸的情況,我覺得都會是不錯的經驗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從一開始,資訊就掌握在那位副總阿姨的手上,她一直說大陸有個連絡窗口,也一直說一起辦理機票啊什麼的比較方便。以前就有聽說一些對這位副總阿姨的傳聞 ( 都是令人想打人的情況居多 ) ,這次我想,既然人家有去過大陸經驗,那就交給她處理吧,省得到時候她嫌我這個晚輩太難搞。

保養品工廠這邊的作業幾乎可以獨立運作,只是因為太長期就只是跟這家行銷貿易公司合作,所以,這家公司到處都跟人家說工廠是他們的。也因此出發前我詢問是否要攜帶多一點名片,她支吾其詞說不用,只說工廠如果有 DM 的話就可以一起發啊。還交代不要留電話地址。

反正就是這樣,說好了 9 月 15 日出發,18 日回來,我就想既然這樣就都不過問了。我問了她也是一直說那邊有窗口幫忙代訂飯店啊啥的,一開始說可能住香格里拉大飯店  (星等:★★★★★) ,後來說已經訂不到了,當地的那位「可能客戶」 (就是她口口聲聲說的代辦/聯絡窗口) ,會幫我們想辦法。  (這位代辦/聯絡窗口的可能客戶,後文簡稱 可先生 )

出發前一個禮拜,她先拿了一袋,厚厚的大概四大疊的三折式 DM,給穎爸,說想麻煩您媳婦帶去,對,她沒有跟我講。我電話打去問說到時候怎麼集合,她才說:「我剛剛拿了一袋 DM 麻煩妳公公幫我帶給妳,我喔,東西不想帶那麼多,可以的話我就一個小包包,輕裝簡便就好。小小一個拎著上飛機,多方便~~」

我聽到心裡就大叫:輕裝,難道我不想嗎?!來回四天耶,至少有三個晚上住那邊,是不用帶衣服喔?

不過對方好說是長輩 ( 家裡最大的孩子都研究所畢業,正在等著十月要去國軍online ) ,所以我就笑笑的說:好。

我是個一急就會忘東忘西的人,所以小穎老早就叫我把東西打包打包,雖然也只有換洗衣物,可是會漏啥真的說不準.... Orz

好,於是我就先把這四大疊 DM 收進行囊裡,加上其他的東西剛好一個行李箱。

想不到出發前一天又拿到三大疊 DM,說要叫我帶。
第一次可以說:我一時沒想清楚就沒跟妳講。
那第二次呢?又拿給穎爸,我中午回家吃飯才發現那三大疊 DM,說什麼都心情好不起來,就在噗浪上大炸........ 連講也沒跟我講,就丟給我。沒禮貌!

聽說穎爸問她:妳打算怎麼去機場?
她回答:我就從松山機場搭接駁公車去啊~~~

「那回來呢?」
她支吾其詞的說:唉再看看啊~

我跟小穎就睹,「她一定是要撘我們便車」,沒關係,如果直接了當的問、直接了當的說,我說不定還會同意,但是這種支吾其詞的再看看,我‧就‧是‧不‧讓‧妳‧順‧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