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隻,名字非常普通 -「橘子」,我都叫她阿柑。

體重五年來一直都是 3 ~ 3.5 kg,永遠不吃過量的食物。

可以跳上主人的肩膀一起逛街、甚至騎腳踏車也可以~ ( 好像連機車都可以... )

父母不詳,撿來的。到現在還維持浪貓的習慣,四肢的掌心會貼著地板伏著。
  ( 這樣要逃比較快~ )

跳高沒有問題!事實上非常喜歡挑戰高度。我懷疑她應該留著阿比西尼亞的血液...

智商...可能不太夠...
會偷吃主人的襪子,跑去聞洗潔劑的味道 (威猛先生) 或者 繞著巧克力轉。( 對貓來說,巧克力是劇毒 )


這隻.....不是我的貓...........

  

 這隻,寵物手冊上面的註冊名字是-圓圓。我都叫她「妹妹」。

體重不太一定,六年多以來大多是往數字多的方向發展。一度減肥成功過。

天冷的時候暖爐打開就知道要偎過去烤烤,喜歡吃甜的蘋果、甜的蕃茄跟鮮奶。 ( 聽得懂以上食物,小嚐幾口就滿足了 ...)

父不詳。外公、外婆是金吉拉跟俄羅斯藍貓,媽媽有著俄羅斯藍貓的甜美個性。看毛色應該爸爸是美短之類的.....

會看人臉色,但是睡眠時毫無戒心,會打呼!

太高不肯跳、太遠不肯走,喜歡睡覺跟拍背。偶爾會偷吃塑膠袋。

聽得懂部份人話,確定聽得懂 囊掛喵生所需的關鍵字....
  ( EX : 「等一下」、「睡覺」、「乾乾」、「水水」、「剪甲甲」... )

很小就跟人住了,不太會喵喵叫...
親人,不喜歡別貓...

這隻....才是我的貓....

 

因為某些關係,這兩隻貓碰頭了。
第一次根本就是貓倫慘劇,家裡多了一隻貓,還佔據了一間房間,平常溫柔親人的妹妹氣到歇斯底里,也不管是誰抓著她,伸出爪子跟利齒,胡亂抓咬一通。穎先生因此掛彩。

妹妹老是跟人窩在一起,根本就沒有動腦的時間跟機會,懶洋洋的動作加上嬌滴滴的眼神,即使像我婆婆那樣不喜歡小動物,都會試圖跟她講上幾句話。 (對,人跟貓講話...)    所以我們一開始都不知道妹妹對別貓這麼憤恨,後來發現隔著窗戶看到對面陽台上有流浪貓,她都可以對人家低鳴許久,以及那次跟阿柑的大戰之後,我幾乎放棄讓妹妹接觸別貓的機會,本來是打算這麼算了。

會說「本來」,一定是「後來」不一樣了。


沒錯!又因為某些原因,阿柑在我家有了一個小房間。
平常是不會放她出來的,阿柑就在小房間裡跟她的主人依偎。

有一天,看到妹妹跟阿柑隔著木板門縫,兩隻貓手手在打架。觀察一陣子之後發現似乎不像之前那樣兩造態度惡劣。於是我們決定,飼主看得到的範圍跟時間內,有程度的讓阿柑跟妹妹接觸,讓兩隻貓動動腦、發展一點貓際關係也好。

後來,就只看到兩隻貓偶爾揮揮貓拳、低鳴對立、追逐跑跳。也沒發生什麼大事情。
( 連亮出貓爪見傷都沒有。除了有一次,阿柑偷溜,因為要出門了,就急著趕她回房間,妹妹臨時衝出來,嚇得她噴尿。)


元旦那幾天,寒流來襲。妹妹居然著涼了,有點風寒跟結膜炎,好幾天就只窩在我們床邊的暖爐旁取暖,除了吃飯喝水,就是睡覺,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情都跟她沒關係。那幾天,阿柑被放風出來,客廳巡一圈,就跑來找我,坐的很端正,喵喵喵喵的叫。我想她是問我妹妹去哪了?我說:「大姊不出來也沒辦法,她生病病了。」

那幾天,阿柑在客廳,東躺西躺,不像以前會摩蹭很久,總是沒多久就回房間去。即使房門大開,「放風」,也似乎對她一點吸引力也沒有。

後來,強迫妹妹點眼藥水,眼睛好了,加上天氣轉暖,暖爐的設定也改為自動開關,妹妹又恢復我走到哪,她就跟到哪的精神。當然也跟阿柑碰面了,兩貓又恢復妳追我跑,我偷打得到妳、妳打不到我的怪遊戲。不能說是兩小無猜,因為我發現妹妹是打架打得贏的、凶惡的一方,像糾察隊一樣,只要妹妹醒著盯著阿柑,阿柑不敢造次,像是偷跳到天花板的夾層裡...這幾天發現阿柑的新興趣是模仿賽馬,房間門一打開,就以輕巧的步姿到客廳的貓窩基地巡邏一圈, 遇到障礙物就跳過,還維持美麗躍姿... 然後妹妹會用「看到怪物」的眼神,睜大眼睛,盯著阿柑學賽馬...


只是讓我懷疑阿柑智商不是很高的事件是--
有一次,妹妹跳上茶几被我看到。從她小時候我就不讓她跳上茶几餐桌,所以我隨手敲了她屁股一下。她知道自己被處罰了,悻悻然爬上樓梯,想去她的小窩治療心靈的創傷 (躲起來偷罵我 XD),阿柑看到事發經過,卻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居然追在妹妹後面,貓手手就拍了她屁股一下,然後,我就看到妹妹凶惡的回頭,「巴」了阿柑一下...


---
OS: 柑,妳不聰明點,就會一直被巴假的......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